魔女羽毛毛【开放接稿中♥】

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约稿看置顶

【艾萨】My Sunshine,My Moonlight - 终

我TM又想开新坑

怕不是疯了!


---------------------------------------

“艾斯?”

他敏感地从不确定物终点站的拾荒者口中听到了这个陌生的名字。

“啊,是啊。最近总是跑到城镇去惹是生非的小鬼。还老问跟罗杰有关的问题,问完了又要打架。真是莫名其妙。”

拾荒者的口气不大好,表情也不友善,像是在描述一个超级大麻烦。

年幼的金发男孩倒是露出了好奇的表情。

“那他一定很强吧?”

“这倒是。只不过我劝你不要招惹他。他就是那种……嗯……”拾荒者用缺乏词汇的脑袋想了半天:“反正就是比野兽还凶悍的野孩子。”

“我可不这么认为。我想尝试跟他做朋友!”

拾荒者摇摇头:“你会后悔的。”

可惜这句话能对孩子产生的警戒效果低的可怜。

这个年龄的孩子多半都带着点冲动,说做就做。

拾荒者口中的野孩子艾斯行动起来并不隐晦,萨博的观察行动非常顺利。但比较麻烦的是艾斯直觉似乎很好,害得他总得躲得远远的免得被被发现。

萨博从来没看过这样不开心的一个人。

艾斯总是皱着眉头,浑身的戾气又桀骜不驯,将所有的一切都拒绝到心门外。

萨博不明白是什么能让这么年幼的孩子变成这样,但艾斯并没有传闻中那么的坏。他只是用一种比较极端的方法在保护自己而已。

让萨博笃定了想跟艾斯交朋友的想法是在某个闷热的傍晚。

还记得那天的晚霞很美,能同时看到即将落下的太阳和缓缓升起的月亮。黑发的少年带着一身的伤缓步走在回家路上,小小的背影被拉的很长,形单影只,看上去格外落寞。

一个卖花的小女孩从他身边跑过,一不注意手上的花篮撞到了艾斯身上,里边的花洒了一地,小女孩慌张地哭着道歉。

黑发男孩没有生气。他蹲下来把花都小心翼翼地捡回去,笨拙又别扭地摸了摸女孩的头。

女孩破涕而笑,往他怀里塞了一朵火红的扶桑花。

那是萨博第一次看见艾斯的笑容,像夏天的太阳,明媚又温暖,叫人难以忘怀。

我好想拥有属于这个人的笑容。萨博想着。

于是在那个满月的夜晚,他终于鼓起勇气向艾斯搭话。

“可……我是恶魔的孩子……”黑发的男孩有些犹豫。

乌黑的眼睛褪下了保护色,澄清得像玻璃球。

他不安的情绪充分体现在脸上。

“我……我……我不想让你也……”艾斯支支吾吾:“你不应该和我这样的人做朋友。总有一天我会害你的。”

“我不怕!我就是要跟你做朋友!”

萨博坚决地宣布。

“可是跟我一起的话,你也会被这个世界的黑暗所吞噬的。”

卡普老头子总是逼他当海军。

他总是各种抗拒。

有一次他把老头子气急了,头上挨了一记爱的铁拳,老头子破口大骂的同时顺便把不该说的都说了出来。

海贼王的遗腹子,这样的身份不管未来怎么样都逃不开坎坷的命运。海军会追杀他,海贼也不会放过他,他的未来根本看不到希望。

“我会保护你。”

小小的男孩毫不犹豫。

“我说过了吧?我们是一样的。就算会被黑暗吞噬,可是跟你在一起的话就不害怕啦。”

“你不会的,因为你是光。”

艾斯脱口而出,反应过来后连忙紧张兮兮地捂住嘴。

萨博微微一愣,白皙的小脸泛着淡淡的红。

“对我来说,你是我的光。”


我会当你的光,照亮黑暗,为你带来希望,永远守护你的笑脸。

我们会互相在这片黑暗中照亮彼此的眼前的道理,我们会是彼此的光,彼此的救赎。

我如此承诺你。

  

至今你依旧是我的光。

  

“是萨博让我学会对人打开心房。如果不是你,我的人生依旧还会活在怨恨和黑暗中。所以我今天拥有的一切,都是萨博给的。我怎么可能恨你。”

“可我还是亏欠你。”

萨博失落地低下头。

他终究还是无法原谅自己。

“既然如此,你就赔偿我吧。”艾斯说,“这样的话,我们就扯平。说定了。你不许再责怪自己。因为你已经赔偿给我了。”

“哦……”

在艾斯不容拒绝的气势下萨博很乖地点点头。

“那你想要什么赔偿?肉?宝藏?还是路飞的电话虫号码?”

艾斯摇摇头。

“我想要——”

  

你亲吻过太阳吗?它是那么的灼热。

你亲吻过月亮吗?它是那么的甜美。

  

人们总是说,太阳和月亮是永不相见的。

但这是骗人的。

因为在那个闷热的傍晚,我亲眼看见太阳与月亮相遇了。

哪怕只有短暂的一瞬,它们终究还是见到了彼此。


Be my sunshine,and I will be your moonlight.

评论(45)

热度(28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