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羽毛毛【开放接稿中♥】

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约稿看置顶

【艾萨/ASL】属于我们的世界 - 23

路飞已经不记得他在这个充斥这各种形态怪异的植物和动物的世界多久了,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过来的。

脑袋里就像装了一个橡皮擦,悄无声息地擦掉了他一部分的记忆。

初来乍到的男孩很快奇异的环境吸引了注意力,东看看西摸摸是日常操作。可一番疯玩后体力很快就耗尽了,肚子发出叽哩咕噜的抗议声。

“好饿,吃的,吃的……”

男孩漫无目的地前进着。

就在他以为自己即将饿死在路上时,一股食物的香味钻进了他的鼻子里。

路飞用尽最后的力气跟着香味跑,最后来到了一栋红色的蘑菇小屋前。只见一个卷眉毛的金发少年蹲在户外烤蘑菇。

“好香啊,我能跟你要一串烤蘑菇吗?”

金发少年抬起头来,慷慨地给了他三串。

“嘻嘻!谢谢你!你真是个大好人!”

路飞啊呜啊呜几口就消灭了蘑菇,意犹未尽地舔了舔手指。

“你怎么在这里?”少年问他。

“我不记得了。我好像睡了一觉,一醒来就在这里了。”路飞老实回答。

“如果你没有地方可以去的话,你可以留下来。”少年又把一根烤蘑菇递给他:“我叫山治,你呢?”

路飞不客气地接过来:“我叫路飞。山治你可真是个大好人啊!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

自称山治的少年勾起嘴角,似乎笑的有些苦涩,但也只是短短的一瞬间,很快就转瞬即逝了。

“进来吧。”

山治为他推开门。

“欢迎来到仙境,路飞。”

  

待在仙境的日子说不上多无聊,但也不怎么有趣。这里除了山治以外没有另一个活人。这里的动物和植物也不会与他说话,他说话的对象只有寥寥无几的一个,而山治偶尔会对他的话痨感到无奈。

路飞越发想念会带他去森林里探险的艾斯以及总会温柔地聆听他说话的萨博。

“呐呐,山治,我几时能离开这里呢?”

山治处理晚餐材料的手停了下来。

“你厌倦这里的生活了吗?”

“说不上讨厌,只是我想艾斯萨博了,也想老爹和大家了。我离开那么久,他们一定很着急。”

光是想象艾斯可能会急得把拳头砸在他头上,路飞就觉得害怕。

“山治不想离开这里吗?在我来之前这里一直都只有你一个人,肯定很寂寞吧?”

“习惯了,反正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不管是离开还是留下对我而言都是一样的。”不等路飞接话,山治把晚餐端到餐桌上:“起开,吃饭。”

“耶——吃饭!”

听到吃饭两个字,半个身体都瘫在桌子上路飞直接跳了起来,赶紧给晚餐让出位置。

不论是落在床前的叶子还是长着兔耳朵的青蛙,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路飞却能说上整整一天。激动的时候还会手舞足蹈,恨不得跳到桌子上去。

山治总是安静地听着,不时回应以表示自己有在听。但只要他精心准备的餐点掉到了碟子外,路飞就要准备挨揍。

山治和萨博一样都有着一头靓丽的金发,可山治远不如萨博对他那般温柔宽容,而他百试百灵的撒娇在山治面前一点用都没有。

“吃好饭就去把碗洗了,别再摔了。”

“知道啦。”

路飞嘟起嘴,不情不愿地应答道。

明明摔坏的碗隔天就会恢复如初,可只要他把碗摔了,一样要挨山治的揍。

“呐,山治。你告诉我这里要怎么离开嘛。我真的好想艾斯萨博,好想老爹,好想菠萝……呐呐呐,你告诉我嘛~”

“哎呀,别扯我衣服。”

“我不放,除非你告诉我。这次我才不会被你用食物糊弄过去呢!”

路飞倔起来催促他。

“你这家伙……”

山治咬牙切齿地瞪着他,路飞以为自己又要挨揍了,可山治这次倒没有动手。

“你是真的想离开吗?”

“嗯!”

路飞坚定地点点头。

他想他的家人了。

“好吧,好吧。你跟我来。”

山治领着路飞走到了院子,第一次见面时山治烤蘑菇的地方。

烤蘑菇的架子已经被撤走了,失去了架子的遮掩,路飞注意到那块地面上有一个别致的蘑菇图案,看上去有些突兀。

“你站上去,想着你的家人。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你都要坚持回到家人身边的想法,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你做得到吗?”

“做得到。”

“那你回去吧。回到你的家人身边。”

“谢谢你,山治。”

路飞给了山治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蹦蹦跳跳地跑到了蘑菇图案上。

当蘑菇图案发光的时候,他似乎听到山治对他说“永别了”。

  

眼前的一片变成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路飞感觉自己变成了一只轻飘飘的水母,被海水拉扯、推搡,不知道要去何方。

痛,忽然感觉到疼痛。

原本只是一点,一点又一点地堆积起来,似乎有无数的炸弹不断在他身体里一次又一次地炸开,要把他炸的体无完肤。

好痛,好痛,好痛。

剧痛让呼吸变得困难,每一次的吸气都像有一把锋利的刀子在呼吸管里不断地剜,剜下一块又一块肉。

「为什么要回去呢?回去有什么好的?留在仙境里不好吗?」

「你看,回去是那么的痛苦。承受这样的痛苦,真的值得吗?」

值得……

我要回去。

我答应了山治的,我要回去。

我要回到大家的身边,我要回去。

回到我的家里——

光明冲破了黑暗,映入眼帘的是是他熟悉的橙黄色天花板。

“欢迎回家。”

评论(39)

热度(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